愛的力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衍陽

          自從丈夫有外遇後,她的情緒就開始不穩定。和兒子一起生活,母子間的相處本來很好,但她變得囉嗦,兒子很不耐煩,她覺得沒人關心,連最疼的兒子也不聽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不斷找人傾訴,親友們知道一個女人的丈夫離開了,感情、生活、經濟都必定會受到很大的打擊,便想盡辦法去關懷,陪她逛街、看電影,或聽她申訴。但是越關心越支持,她就變得越依賴,每天講電話由一、二十分鐘,到後來的一、兩個小時;由每天接到她一通電話,漸漸增加到每天二通、三通,但用盡方法都沒用,她依然喊著很痛苦很痛苦,於是有人藉故不見她,有人索性更改電話號碼;要找的人都無法找到,她抱怨被全世界離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在內心設定了一個目標,將一段傷心往事,不斷地依自己的喜好,在心裡將故事延續,但在現實生活中,卻無法得到想要的結果。大家都忙着工作忙着生活,唯有去看心理醫生,開始依靠藥物。怨氣越來越大,情緒越來越不可收拾,還開始出現幻覺幻聽,說有人指使她這樣做那樣做,慢慢地,兒子很怕媽媽,只要媽媽出現的地方,他就不肯留下來。病情越來越深,有時在家裡發狂,有時在商場或公共場所大鬧,說有人要殺她,好幾次被送進精神病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的頭腦有些時候非常清晰,對答如流,但很快又變成另一個人,親友都認為她已失常,無藥可救。

         精神病能醫治嗎?醫學上有很多盲點可以攻破。美國有位大學生,很怕被人超越,連下棋都怕輸給別人,他的情緒很緊張,同學和朋友雖然覺得他的行為有點怪異,但完全沒想到,他其實已經精神分裂。由青年到中年,他口中講的所有人、事、物,原來全部都是虛假的,連他也不知道自己有嚴重的幻想幻覺幻聽。後來他接受勸告服用精神科藥物,甚至接受電擊腦神經,病情雖有改善,但依然不輕。生活雖然很懊惱,但他很愛家人,妻子又不離不棄。一段時間後,藥物仍無法讓幻覺消失,為了活得有尊嚴,他決定一邊服藥,一邊用意志去對抗去克服,所有幻覺指使他做的,他偏不依從,就這樣很艱難很吃力地捱了幾十年歲月。直至晚年,他的幻境依然存在,但他活得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很多業力是可以改變的,有愛就有力量,要衝出不幸,首先要愛自己愛家人,才有意志創造奇蹟。